莱格/杨思德。
“世事人无奈,君心我自知”

【全职高手】【周黄】Liar Liar Liar 00-01

Liar Liar Liar

1. 时间点请从第682章后接起。

2. 应该是个长篇

00

黄少天没有告诉任何人,甚至包括喻文州,他做了一个噩梦。

有关一只豹子尾随着他回训练室,一路跟到他床沿的梦。

在他的梦中这只豹子快和夜色融为一体,在训练的时候一直蹲在脚边,红色的眼睛盯着他的手指与脖颈。当操作鼠标与键盘的时候,他能听见对方沉稳的一起一伏的呼吸、在黑暗中它们如潮水袭来。黄少天能凭经验和本能揣度荣耀中每一个敌人的动作。但对于野兽他实在知之甚少。

喻文州路过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膀,黄少天狠狠地抖了一下——他听见豹子正在摩擦牙齿。沙拉沙拉。利爪在毛皮下磨砺,伸出来勾住了他的左腿。黄少天僵住了手臂与腰杆,整个上半身无法动弹。

电脑里夜雨声烦一个落凤斩还没到位,就从高空上掉了下去。黄少天手速刚想跟上,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夜雨声烦坠落在半人高的草丛里。

豹子爬上了他的上半身,浓重的腥气扑着他的脸颊。黄少天屏住呼吸,当利齿咬上他喉咙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大喝出声:“我说周泽楷你到底想搞什么鬼!”

周·泽·楷!

01

电话铃响起的时候,蓝雨训练室简直就和医院陈尸房似的没啥区别。就连黄少天也像被人捏断了脖子,意兴阑珊地坐在椅子里,一遍又一遍地播放着之前比赛的录像。

周泽楷一枪射向半空,弹道划出亮丽的红色火花,五光十色的子弹爆炸开来。锋芒慧剑在浮空中被打的如蝴蝶乱舞,无法着地……他手心紧紧捏着的手机哗啦一下响了。

黄少天站起来的时候,屏幕里的枪王干劲利落地结束了比赛。荣耀两个大字红色的刺眼。如果对手不是蓝雨的话,黄少天大概会更兴奋地发表感言才是。可他现在却握着手机——就和握着条毒蛇的脖颈——眼睛瞪得大大的。

电话响了第五声的时候,训练室里所有人的视线都转了过来。他们彼此对视一眼,最后又回到了喻文州的身上。身负重任的队长在所有人的嘱托中苦笑着清了两下嗓:“少天,没事吧?不方便的话你可以……”

“队长我出去一下。”

话音还没落呢。黄少天拔腿就从椅子里跳起来,往门口走去。如果喻文州没听错,这一句每个字里都带着火气。

“让他去吧。”他对其他人挥挥手,显示对自己爱将的信任。可这并不能平息其他人心中的好奇,他们只是把八卦敏感度压倒最低,用眼神在空中交汇着信息:能让黄少天气成那样,这个电话到底是谁打的?

……难不成是叶修?

有可能!

嘿我看就是他!

某个大神在遥远的H市打了个喷嚏。

黄少天冲下楼梯的动静可以用惊天动地来形容。他跑到个阴影处瞅着四下无人,才恶狠狠地按下接听键。

“你妹,你还有脸打电话给我!”爆到360的字速声音就像机关枪,对着看不见的对象噼里啪啦放了一排子弹。

电话那头的人早已习惯了他的脾气,这子弹像是落在了棉花上不疼不响。

“你来。老地方。”说了就挂了电话,多余的字一个都没。留着黄少天冲着屏幕上的名字咬牙切齿。

如果要将这些职业选手的饮食爱好分个类,叶修绝对上得了堂子下得了馆子;喻文州、王杰希、周泽楷三位大神当仁不让地在堂子里坐着高谈阔论;而黄少天就是那个接地气拖着拖鞋下馆子叫了两瓶啤酒拉着叶修两个人一瓶啤酒一边侃着。他倒不是不喜欢那些高档的地方,鲍鱼刺身,咖啡红酒,上档次的地方谁不喜欢。但仍是太过拘束。

这咖啡馆当然是周泽楷选的地。僻静安全没人打搅。半人高的植物鼎盛,不管你在角落做什么都没人发现。第一次来的时候黄少天硬是转了半天没找到地,还是周泽楷走出来带他进去。他嫌这地方太过安静,但拗不过周泽楷。好歹安全——是不是?

黄少天一走进咖啡馆就四下张望,坐在角落里的可不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枪王。外面影影重重的灯光折射过来,那小报记者和粉丝说的“可以做偶像出道”的脸蒙了一层黄色的光影。就算是黄少天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两人交往了那么长时间,周泽楷对于他,可不是伸手不知三魂,80%没啥谱。倒是他对周泽楷,透的和明镜一样。

这种想法让黄少天坐下的时候更没啥好气。他瞅着周泽楷那块价格不菲的手表(这家伙穿的就和个要去走秀的明星一样,让人生气),大爷似的拍了拍桌子:“你这家伙知不知道什么叫避嫌?”

“……”周泽楷眉毛都没抬。

“我真的服了你。”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今天把于锋打的爽吧。你还真好意思打电话叫我出来,你就不怕我把于锋叫出来两个人一起把你痛打一顿!”

“你不会。”

黄少天被这一句塞住了喉咙。海绵渗了水噎在那沉不下去。周泽楷则将另外一杯咖啡往他这推了一推,说:“打一局?”

“用一枪穿云?我后来看了你的录像,你这家伙虽然厉害但没道理突然像现在这样。这肯定有什么不对劲。说吧。怎么个回事。”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想了一会。

“不能说。”

说真的,黄少天也就是随口一问,压根没想周泽楷真会把机密和盘托出。他能说他就不是轮回的队长。但好歹他也没和自己说谎话,的确这里面是有什么玄虚。

“嘿还挺有专业精神。我就随口那么一问。不过就前几次我和你对打也没看出什么花招,你也太狡猾了吧!”他嘴上一边开炮心里一边琢磨着如何把对方那点料给掏出来。可是周泽楷任他大风过大江,如同老僧坐定把手边的咖啡喝了放下,拿起外套,对那边还在唾沫横飞的黄少天说:“你家我家?”

黄少天只觉得有一巴掌打在他的脸上,火辣辣得热。周泽楷还站在那边等他的回答呢,他盯着对方手腕上那块银色的手表几乎都快要烧出一个洞来。

“我操你大爷……”黄少天第一句话几乎是咬碎了牙吐出来的。他站起来,灯光下那脸红的厉害不知道是羞是怒,“给老子见鬼去吧!”说罢转身就走。

还没走到巷口,黄少天只觉得手臂一紧。下一秒就被人推上了墙壁。脊背顶着一块突出的水泥钉。疼的厉害。枪王手上既不是荒火也不是碎霜,但黄少天依旧能从他的眼睛里闻出重重的火药味。

“你生我气?”周泽楷眨了眨两下眼睛。明知故问。

黄少天觉着自己说是也不是,说不是也是。气冲上头,话张口就来:“去你的!周泽楷你给我滚远点!”

周泽楷的眼睛眨都不眨,贴着自己的身体还压得更紧了一点。声音就和子弹一样打进他的耳朵里:“操你。”

这话说的真是滴水不漏。

黄少天只觉得有一股气直通鼻腔。他想着自己且不说手速350。性格活泼外向、乐善好施、组织性强,无不良嗜好。队中人缘无论是队长喻文州还是队员于峰、宋晓等等等等都对这位上能斩断来敌,下能牺牲为队的成员颇有好评。无论哪一点放到百合网上都是十佳青年,感动中国2012候选人物之一。怎么会就和他纠缠不清。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TBC

评论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