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格/杨思德。
“世事人无奈,君心我自知”

同人作者二十题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应该是:“啊,想看到这两个人这样那样的互动”不过也有可能是为了讨好自己喜欢的对象……(我也是个肤浅的人

2 .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我也要偷这张图片!

我并不是喜欢在公众场合袒露心扉的人。与其说是想要表达自己,不如说是“我想要看到这样的场景”“这段文字能否让大家感觉到我的一点私心”……不过说实话,创作出来的东西能触动其他人的和当初自己设计的点完全是不一样的呢。不过这样的体验也是挺有趣的。

可是自从彻底三次元之后,也越来越懒得创作了。逐渐变成“我只是想把这样的开头打出来”这种简单的想法……这辈子还有可能出本子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创作本身就很有趣。如果能获得读者共鸣就更快乐。比如“这点是我着重想表达的如果有一个读者捕捉到了”就“啊啊啊啊好棒”

4.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经常。通常是“我怎么写的和屎一样。”而往往写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写的是屎,写完了过段时间再看才会觉得“有点意思”。可是这样的经历太少了……总是觉得自己是屎……往往到最后创作出来的东西和自己当初设想的是天差地别。

“这是你能拿出最好的东西了吗?”
不是啊对不起啊(哭泣)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意志坚定狂霸酷帅拽的人……到现在还是很吃这一口呢

6.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如果和你的话,就算没有世界也无所谓”。但可能还是更加喜欢“因为是你所以才会有这样的结局”以及“我就是因为你而喜欢你”。因为唯一性,两个角色之间才会产生特定的关系与互动,但也可能因为这种唯一性,两个角色最后不会走在一起。还蛮喜欢探究这种唯一性的。

7.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因为我的文风就很欧式的翻译腔……所以真的很没辙啊。也想靠近角色去写适合原角色的东西,但是还是受自己的能力有限(哭泣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特点重要一些……关系也是建立在特点之上的。不过有趣的是,偶尔会发现每个作者创作到最后都会极端化角色的某个特征。霸道啊风趣啊痞啊。我也会这样,往往到最后只会突出角色的一种特质而牺牲了其他的东西……

9.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看情况吧。如果原作背景没有值得发挥的空间,就会更多尝试架空。比较擅长学校青春系的背景呢。其实一直想尝试古风来着……但是对我而言太不擅长了,有些捉急。真的很羡慕多面手的作者啊。

10.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自己还是喜欢HE的。但更擅长BE和开放式吧。写的最多的还是BE和开放式。我自己很喜欢傻白甜啊!只是就是写不出……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人生在世,70%左右是悲剧。能够喜剧收场的,只是都没走到尽头而已。但是我还是想看开开心心的部分。只是自己写起来,总是会想他们如果继续下去会是如何收场

12.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可能听一首歌,看一本书,看一句话,都会有灵感。“如果他们这样那样了,会怎么样。”

打了个开头下去就没有了……

13.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很难……不过会尽量揣摩角色本身,然后设想角色在这种情景下如何行动……但还是很难……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对我而言,同人的话可能还是故事情节为角色情感服务。但是有些故事就“我只是想讲这个故事,这一对CP比较适合来讲这样的故事”那么就会更突出故事情节,角色情感点到为止。无论哪种我都还挺喜欢的……

15.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按照字数来说,创作的应该还是中篇吧……自己也比较喜欢中篇。长篇的话,对大纲要求太高了。到最后自己也有些懒得(麻烦),笔力也跟不上……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在我安排他们相爱的时候就已经抛弃了尊重啊!不过就是……不要越线。我创作的时候经常会想“这个角色虽然在我的文里是一个路人,但也会有很多人喜欢他的”,所以就会特别注意这一点……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回过头去看看往往觉得“自己当年会这样写?!还蛮牛逼的”或者“居然能写那么多,牛逼”……但是自己写的时候又“怎么写的和屎一样”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有。太麻烦了……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说实话我……一直觉得喜欢这种东西太浅薄了。很可能这一篇你喜欢,下一篇就不喜欢,然后对作者感觉麻麻。所以自己创作东西就不太考虑读者想要什么。是个比较任性的作者。可是,如果收到喜欢的话,还是很高兴。超级高兴超级开心的。因为往往会觉得“怎么可能会喜欢这种东西喜欢我啊”这种浅薄和负面的想法……所以……大家也经常留言说喜欢我好吗!(5555也只是个没用的萨摩耶而已)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苹果的love is blind

https://www.xiami.com/song/373339?spm=a1z1s.6626009.229054177.71.Vzex3u

毒枭的整张OST https://www.xiami.com/song/1774593967?spm=a1z1s.6659513.0.0.MjG21M


评论(1)
热度(37)

© 宇宙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