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格/杨思德。
“世事人无奈,君心我自知”

【蔺靖】青玉案 楔子

青玉案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宝马雕车香满路。


 楔子 

蔺晨第一次见到靖王的时候,他正从一株桃花下经过。 

当时萧景琰还年轻,是个正遭皇帝打压的皇子。梅长苏已经动了辅佐他的心思,在江左盟的时候便和蔺晨提了。蔺晨好奇,想来看看能得梅长苏青睐的七皇子到底有几只眼睛。自己一个人长衣飘飘地便到了京城,然后在一颗桃花树下见到了一身碧衣的萧景琰。蔺晨后来和萧景琰说的时候,对方并不记得。抬着眉毛回了他一个疑惑的神情。

蔺晨笑着说“我记得你当时站在树下,因为赤焰军的事一脸沉郁。正好一阵风从桃花林中吹过,花瓣落了你满怀。你沉浸在自己的心事中,只是抬头望了一眼,一片桃花落在你的眉梢上。就像现在这样……”蔺晨伸出手指不着痕迹地将花瓣从靖王的眉梢摘下,吹了一口气。

“我当时想,小殊那眼神的确是好。看美人倒是一看一个准的。”琅琊阁主像是没有看到靖王的满脸煞气,悠悠哉哉地说。他还把靖王的手牵过来拿在手上:“来来来,让我看看你的毒解干净没有……”

“……你捏的地方是我的掌心。”靖王的眸子都快结了冰,但无人看见他脖子后面淡淡一层浅红。

 蔺晨厚着脸皮将手捏的更紧,老神在在地望着前面一束开得正旺的桃花:“我知道啊……所以你的手不要乱动,真调皮。”琅琊阁阁主的声音里满是笑意。

 

*连载,不短

*应该是篇甜文

评论(24)
热度(7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