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格/杨思德。
“世事人无奈,君心我自知”

【蔺靖】踏莎行 3 春风不解禁杨花

3 春风不解禁杨花

 *补了段剧情

梅长苏收到消息的时候,江左盟正在下雪。他在百忙之中拿出折子看了一眼,只瞧了第一行字,便随手扔到一边。

一旁的霓凰好奇:“宫里出什么事了?”

梅长苏没什么好气:“没什么大事。好像就是蔺晨那家伙失忆了。”

“啊!”霓凰被吓了一跳,迅速反应过来又问:“真失忆假失忆?”

“据说是真的。”

霓凰把折子捡起来,从头至尾看了一遍,视线落在最后的落款上,察觉到了不对:“这是蒙挚来的信。那么大的事,为什么皇上不亲自和你联系?”

梅长苏靠在软垫上,意兴阑珊地收起折子。:“想也知道他们在打什么主意。那么好的机会,倘若是我也不会放过。”

“你是说……他们想趁机捉弄蔺阁主一下?”

“恐怕的确如此。”

霓凰捂着嘴巴咯咯地笑了:“哎呀。那看来蔺阁主这次要吃大亏了。”

“你信?恐怕吃亏的另有其人。”

“不会吧……他们就连8岁的蔺阁主也敌不过?”

望着满江飞雪,梅长苏唇角抿起一缕微笑:“一般孩童的8岁,和蔺晨的8岁,那可是天差地别的不同。而且——那可是8岁。”

 

8岁。一个孩子最熊的岁数。

蔺晨的8岁和其他孩童的8岁。的确全然不同。

萧景琰把消息按捺不发的时候,心下就有些后悔。指尖在折子上来回敲打了几遍,最后私心还是战了上风。他甚至开始做了个计划,打算将蔺晨从衣食住行开始教起。总之:先让蔺晨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换言之就是:减肥。

虽然萧景琰并不觉得蔺晨有多胖。他还是很匀称的。抱着自己的时候,那身姿还是很有安全感。只是如果能瘦一点的话,就更好了。萧景琰在心中不住盘算。还有他那个极为恶趣味的性子……如果能稍微正常一点……只要正常一点!也不求彻底改变了,就求个能少作妖一点就好了。那该多好啊。

萧景琰想起往事,一股心酸泛上心头,极目远眺,微微叹息。

我总不会连个8岁的孩子都敌不过。年轻的君主想。

可是他很快就后悔了。实际上,不到4个时辰,萧景琰就后悔了。

 

蔺阁主失忆的消息传遍了整个大梁朝。过来探望的人不计其数,好奇有之,诧异有之,不信任有之,幸灾乐祸有之。饶是静太后也带着几个太妃过来瞧瞧。这一瞧就出了事。

谁都以为蔺晨心智回到了少儿期间,铁定熊的不成样子。谁知蔺少阁主硬是不走寻常路,乖甜的不得了。

对着几个漂亮的宫妃,嘴巴甜得像是抹了蜜。姐姐姐姐的叫着。

人人都知道他如今心智只有8岁。微微愣怔之后便被他逗得不行。加上蔺晨长相的确算的上英俊不凡,潇洒俊朗。一干美女便被他逗得花枝乱颤,果啊糖啊就往蔺晨怀里塞。有些人胆大,还伸手捏了捏蔺阁主的脸颊。

一下子,室内如春风和暖,春暖花开。

唯有萧景琰站的地方冷如冰窖。

列战英站在旁边不敢说话。冷风刮得他牙关直颤。

“哈。哈。没想到蔺阁主小时候走的是这种画风哈。”干笑两声,话一出口列战英就想打自己嘴巴。他偷偷往旁边看了一眼,自家的主子此时脸比锅盖还黑。浑身上下一股煞气。

“战英……”

“……啊?”

“你说这家伙,是真失忆还是假失忆?”萧景琰这两句话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列战英吞了口口水:“……真,是真的吧。”

“哼!”萧景琰这声冷哼令列战英缩起了脖子。

 

他瞧着自己的主子大踏步两步走到人群旁,如同赶蝴蝶一样将那些宫妃从蔺阁主的身旁赶走。“去去!这家伙还在生病呢!”

静太后没瞧出自己儿子状态有些不对。她瞧着后面眼巴巴望着这边的蔺晨,就想帮他说话:“哎呀。看你把蔺晨吓得。他现在只有八岁。你做皇上的心胸开阔点嘛。”

这话说得萧景琰脸色更差了。

合着我还把他供着不成。

但他也不愿顶撞太后,只是说:“蔺阁主这病得静养才好。”也不管借口有多勉强,态度难得强硬地把宫妃们打发了。

宫妃一走,萧景琰没再忍耐,只觉得那股恶气顶着他的喉咙。他回身一甩衣袖,睨着眼打量着眼前的男人,声音恶劣:“人家八岁只知道吃。阁主八岁就知道讨女人欢心了。我是不是该称赞你一声厉害?”

结果蔺晨根本不搭理他。

人们走后,他靠在栏杆外,探出半个身子就想接着外面的雪。动作虽然算的上天真浪漫。但中年人的身躯还是压着栏杆直晃。

萧景琰看着终于还是害怕他掉下去,低着声说:“和你说话呢。朝那边看什么,还不快给我回来。”一边把蔺晨没好气地拽回来,让他在自己面前站定。面色依旧不善地嘟囔道:“也不知道是真失忆还是假失忆。8岁了还会给人添堵。”

他话音说完。蔺晨终于低头看他。

他歪着头,目光纯净,像是今年落在大梁的第一朵雪花。呼吸都轻柔地不掺任何杂质。那的确是8岁孩童才能拥有的目光。

他就这样正大眼睛直直地看着萧景琰,过了一会,朝对方伸出了手。萧景琰屏住了呼吸,不敢动,任由蔺晨轻巧的掂起落在自己脸颊的一片雪花。

蔺晨眨了眨眼睛,笑了起来。萧景琰能听见枝头一朵茶花绽放的声音。

8岁的蔺少阁主直率而纯真地说道:“像你那么漂亮的人,谁舍得让你难过?”

那一瞬间,大梁的皇帝萧景琰感到一阵目眩神迷。雪花纷纷然从他们的头顶落下。蔺晨对他无邪地微笑着,澄净的眼中只有他一个人的身影。


他忽然想起在蔺晨还没有失忆的时候。

那时候正直夏日,太湖上满载着芙蕖。他当时正在批阅奏折,蔺晨躺在他身旁不住叫热。他被叫得烦闷无比,拿话堵他:“那么热就回琅琊阁去!这儿容不下你这座大佛。”

蔺晨眼珠一转,唇角就带了笑:“我偏不去。”说完他就伸手将萧景琰的奏折打落。萧景琰张嘴刚想发火,却被人抬起了脸将一朵莲花别在他的耳间。

“我想不出世间上有比这更漂亮的景致了。除了陛下的身边,我哪都不去。”他说着,用手指点着萧景琰的唇,接着又绕到耳际,在耳垂上轻轻地揉搓。

萧景琰当时想世间上大概没有比蔺晨更会说情话的人了。

现在才知道,能胜过30岁蔺晨的,大约是8岁的蔺阁主。


他甚至忘记了呼吸。

 

站在一旁的列战英极力压缩着自己的存在感。当他看到这一幕时,心里忍不住吐槽:皇上,八岁的孩子说的话您也中招。您还行不行啊。



*想到哪,写到哪。

*之后会走江湖线。

评论(32)
热度(3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