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格/杨思德。
“世事人无奈,君心我自知”

[蔺靖]定风波 楔子 (魔教教主au)

定风波

 

*开个新坑

*魔教教主蔺晨和大侠萧景琰。


楔子

 

蔺晨把剑从尸体中拔出来。死去的身体很软,发出啵得一声浑浊响声。血液飞溅,沾着他下身衣摆上红得分明。

蔺晨为这斑点皱了眉头。这荒山野外,要到何处去寻一身干净衣物。

于是他唉声叹气地往前走。后面隐隐有人声传来,他也不捉急。适才运了气,内伤中了七八成。不算上后面的大举追兵,即将到来的暴雨也只会令他的处境更为难熬。

但想也无用。蔺晨拭去手背一点血渍,心中可惜之前被人打翻的那一壶竹叶青,叹气道:“那可是上等的好酒啊……”

打翻酒的人也被他一剑正中命门。一壶酒换一条命。也不知亏还是不亏。

叹气抽动伤口。脚步便是一停。他抬了头,发现自己误打误撞遇着一条小溪。溪水清澈,倒映着景物仿若镜面。尤其是溪上站立的人,波光摇曳恍若林中仙。

不过是个青年。说是仙人也太过誉了。

但蔺晨眯着眼睛,瞧着那人眉目分明的脸颊,心中仍然暗赞一声好相貌。

 

这青年见蔺晨走出林中,仿佛吃了一惊。下意识抬起手放在腰际,系着一把铜制轻刀。步伐有力,鞋跟磨去一截。蔺晨看在眼中,心底暗暗有了计较。

他原本还有几分力气,干脆卸了劲,坐到在地。也不看他,只是垂眼作出喘气模样。

那青年原本在远处还有些犹豫,瞧着蔺晨这不堪模样。犹豫许久,还是走上前来。

蔺晨听见他蹑足上前的响动,于是干脆闭了眼。他原本就擅作戏,原本七分伤痛更作出十分。一张脸煞白如纸,嘴唇惨败无色。手中捏着一把纸扇,衣裳下摆血迹斑斑。瞧着极为可怜。

他垂了眸子,暗暗等待。不出半刻钟,终于听得青年上前的步声。

他声音明亮,悦耳至极,令人闻之可亲:“发生何事?”

 

蔺晨嘴唇只是一抿,睁了眼,却是一副凄惨模样:“大侠,救我!”

蔺晨是何等人物。二三句就探得此青年名叫萧景琰,刚出师门不久,下山游历。他脸上摆出一副沉重悲惨模样,拽着青年的手,说得宛若临终遗言:“萧大侠,我这条命,落在这儿也没什么。只盼得,你将我这扇子带下山去,告诉我那娘子。说我这辈子,为了她也算值了。”

萧景琰听他这样凄惨说起,更是不忍。他原本还想问什么,却都被蔺晨堵了回去。

“大侠。他们来了!你快走,快走!”

萧景琰长身玉立,持刀在胸。对着后面蹿出的众人,一张俊脸竟似罗刹。

众人原本瞧见蔺晨,以为胜券在握,便似豺狼一般扑来。却见刀风凛冽,一个青年挡在蔺晨之前。众人大怒,嘴上骂道:“什么人出来找死!”

有些人乃鲁莽大汉,骂的更为难听。将萧景琰上下祖先全部问候了一遍。

萧景琰也不着恼。他身躯修长。冷风吹过,越发显得这青年冷俊而不敢逼近。

他冷哼一声,对着怒骂的众人厉声说道:“我倒要看看,这世道到底讲不讲理!”

 

蔺晨懒洋洋地坐在一旁的树桩上,瞧着青年几下将众人打得落花流水。蔺晨脸上笑眯眯,但心中不禁有了防范。这样的身手,这样的性子。恰似一块璞玉。倘若身为挚友也罢,但如成为自己的敌人……

蔺晨睁了双眼,眸子冷若寒冰。

 

这边萧景琰已将众人如鸟兽一般赶得乱窜。有胆大的,败去时指着萧景琰背后的蔺晨怒骂:“你……你知道自己护的是什么人……?!”

萧景琰站定身子,瞧着对方愤怒不已的模样,有些疑惑刚想张嘴询问。却见一个身影站至自己身旁。

蔺晨笑眯眯地走上来,挥了挥手:“什么人?大好人呐!这位英雄,如今只剩你了,还有何话想说?”

 

萧景琰蹙着眉,瞧着那人狼狈而去的身影,有了犹豫。他人若明镜。心中一丝所想,都会在那脸上展露无遗。

 

一颗赤子之心。

却当真危险。

 

蔺晨心中越发有了计较。只是他脸上点滴不露,依旧笑得和煦可亲。

“今日真是谢谢萧大侠出手相助。”

萧景琰原本还有几分疑惑,但看着蔺晨那笑意盎然,彬彬有礼的脸还是忍了下去。但他也不想与蔺晨多做纠缠。摇摇头,转了身就想走。

蔺晨却又将他叫住:“萧大侠……”

萧景琰皱着眉头,脸上有些不耐:“怎么?”

蔺晨装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无辜模样:“马上就要下雨了。人家没带雨具,又受了伤……”

萧景琰有些头大,咬咬牙:“你想怎样?”

蔺晨眼睛眯成一条线:“萧大侠可否带在下下山?在下与旧友约好在某处碰面,见了就走,绝不停留。”

 

***

夜晚三更。

二人在一山洞过夜。蔺晨口口声声受了重伤,无法动弹。于是砍柴点火,打猎做饭都是萧景琰的活。萧景琰也不吭声,埋头不语干活做事。蔺晨养尊处优,还对他指指点点:“萧大侠。这兔肉,有点焦了。不能入口啊。”

萧景琰瞪他一眼,一手把兔肉夺过。与他换了一个。

蔺晨笑嘻嘻,瞧着萧景琰大口啃着自己吃过的兔腿,全然没有看见对方沉郁的脸色。

 

晚饭一过。大约今日太过忙碌,萧景琰便觉得有些困顿。他选择了个离火堆稍远的地方,抱着自己那把铜刀,就这样沉沉睡去。

原本在另一头打盹的蔺晨,此刻却睁了眼睛。他数了数萧景琰逐渐变缓的呼吸,站起来,手脚轻快地跳过火腿。手中耍着一把银质匕首。

“真是没见过世面的孩子。”他笑道,“迷香散都没有听过?”

他一边说着,一边将萧景琰翻过身来。“今日正是多谢了你。就让我在梦中安心送你这大侠上路。”

匕首伸至萧景琰的脖根。金属映着火光闪烁。暖红的光线落在萧景琰狭长的睫毛上。眉是眉,眼是眼。他原本如剑般冷峻的面庞,在灯火下竟然带着一丝绮丽的意味。

蔺晨静静瞧着他在梦中颤抖的睫毛,忽得绽开一笑:“算了。”

他将匕首收回靴内,轻轻一点萧景琰的鼻梁。口气温热亲昵:“今天且饶你一命。”

 

“萧。景。琰。”


评论(57)
热度(3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