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格/杨思德。
“世事人无奈,君心我自知”

[蔺靖]清河上行 上 (大仙X捕快)

清河上行

 

*小坑怡情

*换个设定,换个心情。

*争取三章完结


 

萧景琰在大理寺很出名。走在路上,不少人冲着他的脊背指指点点。

“瞧,那个就是萧景琰。”

“嘘,小声点。”

“看不出来,长得真俊。”

有几个不懂事的想帮他介绍对象,连忙被人拦住。

”哪家的姑娘敢嫁他啊。“

“长得好看也不行,以后准是个望门寡。”这话说得落地有声,好像真瞧见似的。最后一口咬定,“这辈子都是个光棍。除非有人真有熊心豹子胆。

结果还真有不要命的。

而且不是想嫁,是想娶。


这事得从头说起。

萧景琰出名并非其他。不是刀快,也非剑利。

按照同僚和他人的话说,看到萧景琰,你得绕道走。他这人啊,不留情面。

旁人觑着他那似冰雪铸成的容貌,更是好奇。


难道这位相公会吃人不成?

不会吃人。却比吃人还凶。你不知道,上次掌管大理寺的段王爷迁居新府,请了个风水大师在迁居那日讨个喜头。他倒好,二话不说,将大师直接拿下,说他装神弄鬼,蛊惑人心。

哦,我记得上次有个捕头大闹法会,是不是也是这位?

正是。

你说这当朝天子爱好炼药,好鬼神之事,人尽皆之。这金陵城有多少位大仙?都得有个大仙圈了吧。偏偏这位萧捕快,好似和这些大仙有仇似的。见着就打,见着就抓,全然不给情面。就好比那日……

 

那日萧景琰闯了个法会。众位大仙早就看他不爽,瞧着他单枪匹马闯进。便把大门关了,双手一挥:“打他!”竟然聚而围之。哪里有一丝逍遥作派。

不过,这位萧捕快,倒真是个人才。

被十几人围着,也不怕。将一把青锋剑使得是水泄不通。剑光到处,人仰马翻。等其他捕快听信赶到之时,整个法会已是一片狼藉。

唯有萧景琰持剑站在人圈之中。那俊脸面无表情。唇上落着不知何人的鲜血,倒和涂了胭脂似的。

香灰遥遥从天而降,好似冰雪飘落在其修长的睫毛上。

当真如天神一般。

 

结果就有人看对眼了。光天化日,轻飘飘撩下句话。

“好俊的手段。好烈的性子。”

还来一句。

”这样的人,躺在身下,必然另有一番风景。“

 

萧景琰只听个结尾,横眉一抬,往上望去,却只见一角白衣飘过窗台。他蹙起眉眼还想再看,却被张牙咧嘴的同伴打断。

“哎呀,这事做的……走吧。你在看啥呢?”

“没什么。”萧景琰收回视线,全然不把同伴苦笑的表情放在心上。许是他听岔了。萧景琰心中道,想打他的主意。也不看看命长。绣春刀一束,把手离去。

却不知这副冷俊模样,进了那人眼中。更是诱人还入三分。

 

 **

 

倘若有人问蔺晨你有几条命。

他必然会笑着反问:你知道狐狸有几条? 

我听说有九条。不过这和我的问题有何关系?

我不正是在回答你的问题。

 

蔺晨。今年三十出头,乃长门街最有名的大仙一名。自称上能堪天命,下能知地理。从哪家风水八卦到除鬼驱妖样样行。此人好美酒,好美色,性格阔达,浪荡不羁。倘若有大仙圈,蔺晨必将以是其中佼佼者。

此人信徒众多,但嫌者也众多。可谓人红是非多,加之此人行动飘渺。除了江左盟的盟主,无人知道此人到底身在何处。

此时,这位大仙临江坐着,白衣飘飘,倒有几分好相貌。只是嘴角轻佻,一看便不是什么好人。

 

他这位子,将刚才发生的一切事都尽收眼底。

“有趣。有趣。”

熟悉他性子的,瞧着他那弯起的嘴角,就知这脑袋里没什么好事。

同伴苦笑着敬了一杯酒:“你又在打什么坏主意?”

大仙不语,长扇摇摇。朝萧景琰走的方向只是一指:“不如我们赌上一赌,看看我是否能驯服这匹烈马?”


评论(19)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