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格/杨思德。
“世事人无奈,君心我自知”

[源藏]Mad Shimada 2 (还是一发完结)

*补个后续 

*一发完结

*依旧是少年纯纯的恋爱


Mad Shimada 2

1

岛田源氏怕他哥哥。众人皆知。

作为飞车党小头头他近乎无法无天。没人管,不敢管。偏偏在岛田半藏面前装得和孙子似的。

晚上飙车到一半,瞧着一个便利店就往里走。手下问:“头你干嘛呢?”

岛田源氏在架子上耐心搜寻:“我哥让我买盒牛奶回去。我家那个街区没有。”

“……”

一个飞车党小头头在买牛奶。

谁看的过去?

付钱的时候收货员硬是不敢收钱。还附带送了他一盒茶叶。源氏很高兴,往机车夹克里塞:“真好!我哥喜欢这个。”

“……”

 

2

谁都知道岛田源氏喜欢他哥。

不是兄弟那种喜欢。

至于岛田半藏知不知道。没人知道。也没人敢问。

 

3

岛田源氏胆大包天。但就这件事,不敢说,不敢问。

17岁少年在自己心仪人面前憋得清心寡欲。低头见面先喊哥。

风纪委员点点头,忽然向他脖子伸出手:“校训上不是说要把纽扣都扣起来吗?怎么你又忘记扣。”

岛田源氏站着不动,眼巴巴瞧着兄长修长的手指过来与他亲密接触。半藏的呼吸喷洒在他脸上。轻薄的睫毛扇动得如同蝴蝶的羽翼。高领校服下面脖颈曲线优美如天鹅。

他们之间此时一米不到,伸了手就能将对方搂进怀里。

 

但这绝对不是打断两条肋骨就能完事的。

17岁少年热血气盛,心猿意马。偏偏在兄长威严面前大气都不敢出。屏着呼吸心念佛经。

晚上的时候,源氏想着自己兄长的脸撸了两发,想:这样不行。这样下去迟早不做和尚也会变成阳痿。

 

4

但还是不敢说。

虽然不敢说但是敢做。

 

5

风纪委员下课回家被一群小混混堵在巷子口。手上两本诗集,白色制服笔挺,鼻梁上一副平光眼镜,怎么看都是羊入虎口。

关键时候源氏从天而降,挡在半藏面前。

“哥,别怕!有我!”他喊得那叫一个豪气干云,光芒万丈。觉着在这一刻,自己就是那骑士,后面就是那公主。

结果公主一脚把他踹开:“别挡道。”

 

飞车党一代目。现任学校风纪委员。岛田家的长子一挑十不带喘气。对方被揍得哭爹喊妈,鬼哭狼嚎。他一身衣服都没皱。打完还一脸嫌弃:“你们是我见过混混中,最差的。”

一脸痛心疾首。

 

源氏瞧着他小弟一脸鼻青脸肿,硬是没敢吱声。

 

6

飞车党小头目愁得眉毛都快掉了。眼前这位看得到吃不到。美人如花隔云端。有贼心没贼胆。倘若是普通人随时压倒就直接上了。这位你压倒没打断半条命都算成功一半。

 

他愁得到运动会开了都没有进展。从头到尾都唉声叹气地望着主席台那边,风纪委员站在混杂的人群中依旧如此醒目。七月的阳光落在他的身上,他整个人都像在发光。旁边的妹子粘着他不肯挪走,他明显极不耐烦但还循循善诱。眉眼微微蹙着,细声细语,那件束腰长褂制服越发衬得他腰肢细长,身材美好。

什么青春不留悔恨。都是狗屁。不轰轰烈烈谈场不会的恋爱算什么青春!

 

这边唉声叹气,那边临阵磨刀别人推他上场。他一脸莫名其妙。

 

什么什么比赛?

借物赛跑。

 

顾名思义抽个纸条,找到上面指定的物品,拿着跑到终点才算赢。

什么鬼规则。

飞车党小头目极不情愿,差点开口骂人。一身煞气无人敢惹。有大了胆子地给他一指,你瞧瞧那边?结果源氏眼睛一瞥看到半藏越过人群正在看他。立刻积极主动走到箱前抽出一张。展开。

 

什么东西?

他大脑只愣了一秒,接着二话不说拔腿就跑。所有学生就看着小混混岛田源氏突然狂奔出人群,挤开拉拉队,田径队,就像一匹撒了腿的野狗狂奔。这架势不像是去赛跑,倒是像去打架。就连主席台上的众人都被他那凶神恶煞的模样吓了一跳,纷纷往后退了一步。

源氏喘着粗气,跑到主席台前,向上面的男人伸出了手。

风纪委员眉毛一挑,静静等他开口。

“跟我走。”源氏双眼直视对方,说得斩钉截铁,不容拒绝。

半藏扬了扬眉,还想说话。源氏又坚定而大声说了一句:“哥。跟我走。”

 

他们身旁的学生交头接耳,细细私语。明明是个借物赛跑,为什么搞得像抢亲现场。

令他们更为大跌眼镜的是,永远冷静永远自持的风纪委员和岛田源氏四目相交了片刻。点了点头。然后向他缓缓伸出一只手。

 

7

如果要问他这辈子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大概就是此刻了。

心脏几乎变成小鸟跃上云层。半藏好几次被他拽的快要绊倒,但还是跌跌撞撞跟在身后一起狂奔。

 

他紧紧将半藏的手拽在掌心,拉扯着自己的兄长疯狂地挤开人群一路飞奔。他兄长的手指修长,拽在掌心也不知是他还是自己的都在微微颤抖。掌心出汗,用力紧拽,他大概把对方拽疼了,但半藏居然一句话都没说。


那天阳光大盛,万里无云。操场上浩浩人烟,沸腾不休。所有人的视线都望了过来,好奇的,兴奋的,疑惑的,落在他们的身上。

然而他顾不了那么多了。

终点线就在眼前。但他觉得可以握着这双手跑到世界尽头。

 

 

7

后来源氏终于鼓起半辈子,不,一辈子的勇气向半藏告白。

他约对方在天台。来的时候,半藏手里持了一根棍。源氏睁大眼睛,声音发虚说“哥你想干嘛?”

半藏说:“恩?你不是想找我挑战吗?”

“哪里的事。我那信上明明写的是有事想找你商量。”

半藏从怀里掏出书信扔在他怀中:“你给我认真看看。上面写的是什么?”

 

“下午天台见。有事。别怂。”

 

半藏看他的眼神宛若看待智障。智商感人啊弟弟。

 

8

反正源氏吞了口口水,说:“不是那么回事。我哪里有这个胆子。哥。”

半藏点点头,把棍子扔在一边:“我想也是。”语气又有些恨铁不成钢:“还以为真有机会了呢。”

有机会什么?真的把自己揍一遍?

 

源氏大脑发懵。半藏琥珀般的眸子转过来,落在他身上。风纪委员今天穿的是黑色制服,紧紧裹着他一段腰身漫长,黑色头发垂在肩头,风吹来发丝在空中飘扬。

校园内的操场人声鼎沸,拐角处少女们春心萌动,恋爱啊,考试啊,比赛啊,青春啊。

 

他想自己不会有比这更重要的时刻了。仿佛一生就悬在这一秒。

哥哥又怎么样。会被揍又怎么样。

爱就要说出来。这不就是青春嘛。

 

于是他清了清喉咙,在半藏的注视下,大胆出声:“我把你叫出来,是有事一直想告诉你!”

他兄长在安静地等待他的继续。那双近乎透明的眼瞳一直落在自己身上,那双眼睛里此时只有自己的身影。

 

他心跳像是发了疯似的快要跳出胸膛。大脑近乎空白。手掌出汗。

拼了!

 

“我,我喜欢你!”

“哦。我知道啊。”

“……什么?”

 

半藏脸上的表情近乎波澜不惊,说话的口气好像在说今天晚上吃什么。“运动会上,我看见那条纸条上写了什么——喜欢的人。不是吗?”

“所……所以你一直都知道?”源氏大脑几乎当了机。他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发言完全来自本能,说的话结结巴巴。哪有一点平时的机灵劲。“那,那你怎,怎么……”

 

“我想看看你会做出什么规划。”果真是大风大浪里过来的一代目,半藏还点点头对他的行动进行点评:“行动鲁莽,做事没有计划。不计后果。随心所欲。”

 

源氏真的快哭了:“所以……所以,到底可不可能?”飞车党小头头性子上来,拽着风纪委员的袖子不肯放:“不可能也不行!我都出丑成这样了!你就算把我再打断两根肋骨也可以!”可怜巴巴,那表情就像要哭了。

半藏看他的眼神就和看五岁孩子似的。

“哥,咱们为什么就不能先交往试试!我以后什么都听你的!”

“好。你说的。”

“……啊?”

源氏脑子里在放烟花,手和脚都不知道往哪摆:“哥,哥,哥你说,你说什么?”

风纪委员手往背后一板,脸上依旧面无表情:“我说可以。”

 

源氏他想他怎么会有今天。扯着半藏的手还是没放。半藏一脸嫌弃:“擦擦眼泪,什么出息。”

“哥,那,那我们现在……”

 

9

到底是先打啵还是直接全垒打。

这是个问题。

 

10

“现在,你先把游泳池给我打扫了。”风纪委员把木棍递到他手中。“带上你的小弟一起。”

“……啊?”

“不是说听我的么?”风纪委员抱臂在胸。“你还年轻呢。小兔崽子。”

 

11

还好准备好的手铐派不上用场。源氏想。打扫一次泳池换一次脸颊Kiss。他才不亏。


Fin

评论(29)
热度(7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