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格/杨思德。
“世事人无奈,君心我自知”

[蔺靖]西洲曲 序

*其实不长,就是个短篇应该。只是来不及打完,先放上来表示我有在打吧。


西洲曲

 

 

蔺晨再次失去记忆的时候,萧景琰正巧在城外。

信使换了三匹马,进了大营,信还没来得及递上,双腿一跪,哭丧着脸就想去抱萧景琰的大腿:“皇上,求您快回宫吧!”

那阵势把萧景琰吓了一跳,信都未来得及拆,焦急询问:“莫非是太后出事了?”

信使抹了一把眼泪,垂头丧气。萧景琰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才瞧着他半天憋出一句话:“阁主他……又失忆了!”

 

按照信使后来的回忆,新皇当时的脸部表情是又欣喜又着急,又疑惑又担心,同时还夹杂着一种无法言喻的便秘感。总之,百感交集,精彩纷呈。最后新皇叹了口气,带着稍许自己也不能理解的期待说:“他这次又还剩下几岁的记忆?”

信使抬了头:“阁主似是只有十五岁的记忆。”

“噢!”

“但问题不在于此。”

“……怎么?他哪个岁数的仗势朕没见识过?不怕。先去通知小殊……”

“殿下!阁主这次是全然的丧失记忆。”

萧景琰心中一惊。他自量也是见过世面,甚至能对蔺晨的某些圈套一笑了之报以鄙视的目光,对那些挑逗也能面不改色心不跳。颇有点化茧成蝶的意味。但此次居然也拿捏不好蔺晨这次到底又要走哪条路线。

“什么叫做全然丧失记忆?不是说他回到十五岁了么?”

“是。但是他除了自己名叫蔺晨之外,是琅琊阁的少阁主之外,此外一概不记得了。便连梅先生……”

说到这话的时候,信使自觉停了嘴。他许久没有听见新皇的声响,半天才鼓起勇气抬起眼皮。却只能瞧见对方玄黑色的纹龙下摆:“摆驾回宫!”这句却也听不出这位君主到底是焦急还是兴奋,最后一个字尾还打着抖。

 


评论(22)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