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格/杨思德。
“世事人无奈,君心我自知”

Liar Liar Liar (全新修正 00-03)

Liar Liar Liar

00

我到底倒了几辈子的霉。

黄少天朝天咆哮一声,可惜开了禁音没有多少人听见。电脑里一枪穿云提着两把枪追着夜雨声烦一顿乱赶,那场面就和赶鸭子似的。最后夜雨声烦硬是被逼到了悬崖跟头,两把枪一把顶着他的肩膀一把顶着他无法见人的地方。

黄少天在电脑屏幕前急白了头,手速发挥到210,对话就和机关枪似的腾腾往外冒:“妈的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老子是要和叶修单挑你上来凑个什么热闹给老子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远点!!!!!!”

草丛那头几个大神们纷纷交头接耳,但没有一个敢有种走上前。

“什么情况啊?”唐昊抬起了头,结果被王杰希一扫把拍了回去。

夜雨声烦求助的眼睛望过去,可惜平时唯一挺他的喻文州早就下去了。楚云秀和苏沐澄两个人满面通红交头接耳也不知道在聊些啥,敢情被人像鸭子似的按在这的人是她们似的。肖时钦抱着手臂和王杰希两个人呵呵看着好戏。这群人中最如鱼得水的就要属叶修。君莫笑两只眼睛闪闪的,把散人的速度发挥到最大,游走在各位大神之间,手里就差个碗就像天台拉二胡要饭的了:“咱们,开个盘吧?”

眼看今天不扒些毛是无法脱身了。黄少天恼羞成怒这一股子气上来,夜雨声烦就和革命烈士似的昂起了头,声音里夹杂壮烈的火与血:“周泽楷,你到底想怎么样!!”

就是句子太像电视剧里八点档的女主角台词。

“我的非常女友。”楚云秀紧紧抓住了苏沐橙的手。

“台词对上了。”妇联同胞在断背山顺利会师。

只可惜男主角不太配合。一枪穿云用枪死死抵着夜雨声烦的肩膀,聊天公开频道里迟迟不出现任何对话内容。当时那场面,按照于锋后来的话说:就和一千只乌鸦被砍断了头飞过似的,一点声音也没有。但血量始终维持在一定红线的夜雨声烦脸色(当然看不出来)变了又变。

从这段话里我们可以看出:1.这两个人说话是在私下进行的。2.于锋不太适合干笔稿子的事。

最后,还是叶修(还能是谁呢)打破了这窒息的沉默。他一边在本子上算和肖时钦他们打的赌注,一边收起千机伞朝着叠在一起的那两人嚷了一句:“说啥呢!也让大家听听啊!我告诉你们现在这可不是你们两个人的权利!”

说的好!太不要脸啦!

所有人朝叶修纷纷投来仰慕的眼神。君莫笑自愧不如当仁不让地收了。

一阵冷风吹过。

夜雨声烦忽然大嚷了一声:“滚!”然后身体往一枪穿云的枪口上英勇就义地一扑。最后一丝血条,灭了。

几个意思?

一枪穿云还是没说话。他把荒火和碎霜塞回去,像是一个孤胆英雄在一片寂寥的草色中返回。人群在他面前如红海分开两半,此刻就连楚云秀也不敢上前说一句话(她满脸兴奋,苏沐橙死死掐住了她的手才没有跳起来)。叶修闪了闪眼睛,居然也没开口。

“等等。不急。”当肖时钦他们上前索要他们的赌注时,君莫笑挡住了他们的手。表情还有那么点高深莫测:“还没到算账的时候呢。”

01

如果说黄少天现在捅叶修两刀的冲动是100%。那么他现在捅周泽楷这厚脸皮的家伙欲望值就达到了1200%。他气冲冲地关上电脑,也不去看夜雨声烦现在到底怎样。

要死不死的时候手边的电话响了。黄少天瞅着那上面的名字恶狠狠瞪了3秒,终于还是接起来。卢瀚文青春飒爽充满活力的声音和火车一样拥了进来:“黄少!刚才你打的好漂亮啊!尤其是落空那几下!太帅了!”

还是自家人疼自家人。

“那当然。要不是叶修那家伙,我早就……”

卢瀚文及时出言打断他的长篇大论:“哎黄少。我就想知道……”

“我和你说你得找准了机会,比如刚才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以叶修的狡猾,第一下肯定要放空,所以你得……”

“不不。我不是说比赛。我是想问……刚才一枪穿云和你说了点啥?”黄少天依稀可以看见卢瀚文在电话那头青春活泼的如同一只小型金毛猎犬。摇着尾巴昂起头眼睛闪亮亮地望着自己。

“……黄少?”青春的同义词是胆大包天。

“叶修在你附近吧。”

“啊不是…………呃。是的。”

“把电话给他。”

他听见电话那头人声嘲杂,混杂着“你看看”“我就说不要打”“谁接谁打”“干嘛干嘛”各种声音。

然后叶修在那头呵呵两声。接过了电话。简洁明快地按了一下挂断键。

“哎呀。不小心,挂掉了。”

“………………”

蛇鼠一窝!!!!!

妈的叶修和他妈周泽楷都是蛇鼠一窝!黄少天气得从椅子里弹起来。他想顺手扔个东西泄愤,伸手去掏口袋,结果掏出一把钥匙。钥匙扣上的灰太狼咧着嘴,张狂地朝前面举着拇指。剑圣愣了一下。

过去的记忆就和撒蹄乱跑的狗一样追踪而至。

黄少天站在原地憋了半天,才想起这摊烂事得从上一次全明星赛的时候开始说起。

上次全明星赛,结束的时候主办方请大家吃饭。那一顿饭吃的那叫一个轰轰烈烈热火朝天狼狈为奸。以往说的上交情的凑到一块从国际局势谈到你们家队长睡觉到底打不打呼,从苍井空老师的微博到中秋补贴发了吗。黄少天在这一堆人中,本来应该算的上如鱼得水,但不知怎的到最后大家都给他塞了一瓶酒,然后摆出一副观世音菩萨看孙悟空的表情:“黄少,乖,那边玩去哈。”

倒也不是他们嫌弃黄少天什么。只是这话题一参和进了黄少,基本98%就相当于葬送了。最后黄少天和没人搭理也不想搭理别人的周泽楷坐到了一块。两个人大眼瞪着小眼:“吃过了哈?”

“嗯。”

“……不再吃点?”

“不。”

他们这些人中,或多或少私下都有些交情。唯独周泽楷,话是真没说过几句。有人说话不投机半句多。他们两人,可就连这关键的半句都没。

黄少天那天也不知怎地,良心爆了棚,觉着是时候和周泽楷好好谈谈人生理想什么。结果谈了半天除了嗯和哦以外,挤不出第三个词来。黄少天有些着恼,想着自己跟一块石头搅什么劲呢,拔腿就想挤到喻文州那边去。他起来的时候一眼瞅着周泽楷抓住酒杯的手指,修修长长的,还挺好看。这样想着一边台词不过大脑,脱口而出:“你的手指还挺好看的。”

周泽楷垂下的眼睛抬了起来。浅浅的瞳孔盯着他,两个人第一次四目相对。

黄少天心里咯噔了一下,想自己不是说错话了吧。马上打了个哈哈:“哎哎你看喝酒喝多了。不过说真的,我觉着这联赛里除了我也就你长的比较帅一点。叶修那家伙,哼哼哼哼。不如啥时候我们也组建个二人组闯闯娱乐圈?”

周泽楷一双眼睛看着他,还是没吭声。黄少天心里有些发毛,厚着脸皮站起来,说哎我去看看江波涛他们喝的怎样了。下半句说下次有空我们也一起切磋切磋,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说:“好。”倒是总算说了嗯与哦以外的第三个字。

黄少天一边走一边想这人……别是除了游戏以外智商上真有些问题吧。交流障碍?社交恐惧?嘿别说,听说这种病真还挺愁人的。这样悲天悯人地擅自给周泽楷加上了一堆从小孤苦伶仃大少爷的标签,黄少天也就忘了这事。

回旅馆一群人觉得无事可做,干脆打起了电视游戏。黄少天玩的是玛丽奥赛车。和宋晓两个人在电视机里你追我赶玩的起劲。关键时刻忽然电话响了。一直在后面看他们玩的于锋拍了拍他的肩膀:黄少,你的电话。”

黄少天头也不回:“忙着呢接什么接你们帮我接一下快快,哎呀我靠——”话音未落,赛车就被挤出了赛道。宋晓得意洋洋地对他比了个Y字。于锋当仁不让地把手柄拿了过去:“电话电话。”

此刻,剑圣的心情就好比麻将三缺一,游戏下副本断网,买方便面冲了发现是热水。誓死大仇莫过于此。

好歹黄少天还有些修养,拿起电话没有第一时间撒火,最多就是口气有点冲:“喂!谁啊!”

“…………”

但他除了话筒那边沉默的呼吸与一阵风吹过树丛的响声之外,什么都没有听见。黄少天瞅着那边电视机里于锋和宋晓的赛车郎情妾意地你追我赶,提了嗓子大吼一句:“我操谁和我开玩笑到底是谁啊我说。”

“……”

“我操谁的恶作剧吗!”黄少天甩手想挂电话。但不知道怎么鬼使神差的。那一个瞬间忽然有个名字蹿了出来:“……周泽楷?”

话筒那边沉沉应了一声:“……嗯。”

真是邪了鬼了。

黄少天低声骂道:“神经病啊你…………你干啥呢。”

他听见话筒那头的呼吸镇静而稳定,里面夹杂着一连串自行车经过的清脆铃声。想来这家伙大概就站在某个巷口打了这个电话。荣耀大神,和一群即将被城管查处的小摊小贩站在一起,羊肉串和麻辣烫的双面围剿,孤苦无依向他求救——黄少天的脑电波开满了马达朝着未来一去不返。

“你是不是吃羊肉串没带钱需要我支助你?哎没事大家也都算是朋友不过你咋不去找江波涛?他这个时候不挺你可真不够义气。没事下次还给我的时候加点利息就成。那家的羊肉串好吃不?好吃你再帮我加两串……”说到一半,周泽楷干劲利落地打断了他:“我在下面,你出来。”完了就挂。速度快的就如同一颗出膛的子弹。

这种求人的态度让黄少天有些发愣。宋晓转了头正好问他:“黄少。怎么了?”

“哦没什么。一个朋友。妈的这个时候知道我在X市让我出去聚下真不会找时间。哎你慢慢玩我马上回来……不用和喻队打招呼。”……还是帮周泽楷在其他队友面前留点面子吧。

黄少天觉着自己可真TM是个好人。

也或许……这就是他和周泽楷之间的缘分?

事后半年,现在的黄少天回想起来,恨不得狠狠咬自己一口。

下了楼的黄少天在旅馆门口转了那么一转,半个人影都没。他拿起手机,才想起自己根本没有对方的手机号。轮回和蓝雨租的也不是同个宾馆。

……那周泽楷是怎么知道自己的房间号的?

宾馆门前是一个大排档,半夜香气扑鼻热闹的很。黄少天瞅着那些人群,却没在里面找到周泽楷的影子。

糗大了。人字拖在地上啪叽啪叽的响。羊肉串在烧烤架上滴下汁水。黄少天摸了摸鼻子打算回酒店,转了身,脚刚迈了两步。他听见有人在叫他。

按照之后黄少天给卢瀚文的形容:那人穿着长风衣,半个身影站在黑影里。眼睛沉如静水,头发在夜色中几乎快要溶了去。昏黄的灯光打在他的脸颊上,怎么都有些……

“帅气!”卢瀚文声音脆得像一段芦苇。

“是猥琐!”黄少天狠狠敲了一下自己这位弟子的头。恨铁不成钢。

“黄少,爱护青少年啊!”

“胳膊肘往外拐,眼睛没擦油。有你这种青少年还是先毁算了!”遇到周泽楷的事,黄少天总是没有什么理智的。

但在那个夜晚,在那种气氛下,饶是黄少天脸厚心硬,却在心里不得不承认对方的确有那么点成为偶像的优势。

“到底干什么!你羊肉串买了吗?他们可等着我回去玩玛丽奥赛车呢。那个还真不错,你要不要试试?”黄少天这一串吧啦吧啦地说完,眼睛最后眨了两下。那睫毛长的就和蝴蝶的翅膀似的。

周泽楷一直笔直地望着他的脸,浅浅的眼睛里黄少天看见自己破碎的倒影。他的声音混合着初夏的夜色,塞进他的耳朵里:“打一场。”

“什么?”黄少天有些不能回过神来。

“去打一场。”

他顺着周泽楷的手望过去,一个灯火通明牌子摇摇欲坠的小网吧正矗立在这小巷的尽头。他吞了口口水,心下有些起疑:“你把我叫出来就是为了这事?”

“嗯。打不打?”

“我操。打!当然打!”黄少天连忙大叫起来。他往前走了两步,忽然想到什么转了过身。在路边那盏高耸的灯光下(有一支木兰花不安分地探过了墙头),黄少天歪着头对周泽楷灿烂地笑了一下:“哎周泽楷!你这人,别说……虽然古怪,倒也真是个好人。”
    

02

东西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

如果有留给后人的警示名言,黄少天绝对要用正楷三号字将这句话裱在自己的大理石墓碑上。加粗再加粗。

按照周泽楷后来的话说,喜欢一个人的确没什么道理。他原本约黄少天打比赛,的确是应晚饭那个约。当时他也的确没有多想。和高手对决,总是求之不得。但一而再再而三,那颗悸动的少年心,还是在那个夏夜种下了颗不能发育的种子。

周泽楷后来和江波涛说,那天黄少天对他说了三句话。最后一句是他们走出网吧的时候,两个人站在网吧门口。黄少天带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拍了拍他的肩膀。他的声音和笑容一样灿烂:“以后我们就是兄弟了。”他说,“下次你来C市,我请客。”

周泽楷当时也眨了眨眼睛,点了点头,说:“好。”

暑假第二天,黄少天抱着抱枕睡得迷迷糊糊。他梦见一只黑豹跟着他从巷口大排档走回家,漆黑的毛熔化在夜色里。金黄的瞳孔盯着他的脖颈。牙齿擦过皮肤。

黄少天在睡梦中猛然惊醒。枕头下面的手机正在播放两只老虎跑的快。

“我操谁啊!”

又是一阵沉默的呼吸声。

当时黄少天的大脑不能顺利运转,他骂了一句“痴线”就想挂电话。电话那头的人成功阻止了他:“是我。”

“……周泽楷?你怎么有我电话。不过这个不是关键。我在睡觉,麻烦有事和我的经纪人喻文州联系。地震海啸其他事等我睡醒再说。那么回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周泽楷对他的胡言乱语一点也没有放在心上:“开门。”

“……什么?”

“我在门口。开门。”这次总算超过了2个字。

打开门的时候,黄少天还真的以为自己在过圣诞节。他擦了擦眼睛,但前面的景象的确不是幻觉:周泽楷穿着一身风衣,马丁靴,墨镜和耳机,27寸旅行箱,毫无违和地站在他的门口。然后对长大了嘴,人字拖白背心的黄少天点了点头。

“早上好。”

说得好像他们两个天天见面一样。

轻敌和实诚,是屡战屡败的黄少天自我总结所犯下的三大错之一。面对脸皮厚的人,实诚和讲道理往往是没什么用的。对于叶修如此,对于周泽楷更是如此。只是当时的黄少天,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错误。

他瞅着周泽楷和行李,周泽楷和行李看着他。过了大概2分钟,周泽楷扬了一下眉头往他的房子里面看了看,说:“进去?”

“哦好……那个……行李放在这边,风衣挂在这边。拖鞋之前宋晓借了我一双还没还我你就光脚不介意吧?我家的空调该换了估计这两天会坏不过你从S市来,风衣那么帅我看你也不会很怕热嘛……”等等等等,黄少天总是动作语言比大脑还快。等他彻底头脑清醒反应过来。周泽楷已经把风衣挂在衣架,衬衫笔挺地坐在自己那个脏兮兮的红色沙发中。

这男人左看右看了一下,非但没有不自在,反而特别自来熟地把黄少天的一双拖鞋踢到了旁边。

“喂喂你干什么!”黄少天这时心里忍不住有些小嘀咕。这个周泽楷可和大众眼里一枪穿云的设定有些OOC啊。

周泽楷抬起头,盯着穿着一条白背心的黄少天。眼神从白背心游离到黄少天撩起的腰部,那神情看的黄少天有些发毛。忽然自己有那么点像被城管盯上的卖番薯老头。“你到底来干啥?不就是真的来吃面吧?放暑假也不去度个假?江波涛呢?不会也回老家了吧。你们轮回就那么打发生活不能自理的人的?”

黄少天三炮打不出个屁。自暴自弃地套了件T恤。琢磨着是不是要打个电话给江波涛问问,让他来认领失散儿童。就在这个时候,周泽楷忽然开口了。

“吃饭?”

“啊?”

“饿了。”他一指黄少天的肚子,那里正咕噜咕噜的响。此刻太阳升空,黄少天这才想起自己早饭没吃。

“走?”

“得。就当那天晚上你和我比赛的情。哎你想吃啥尽量说。别回去说我们蓝雨小气。我和你说C市的食物你随便点保管让你吃的尽兴而归。”黄少天一边掏出自己的皮夹,一边说。结果掏出白晃晃50块大洋。

周泽楷眼睛闪亮的就像天上的星星。

黄少天咬了咬牙,嘴角弯得好看极了,和天上的月亮一个样:“要不……咱们去吃面吧?”

黄少天把周泽楷带到了一家小巷深处的面馆。店面不大,但还挺有名。中午去的时候长龙能一直排到十字路口。

当时是夏日,C市在南方,中午更是热的很。所有人都是T恤加短裤。黄少天更是穿了个人字拖,那叫一个轻松惬意。对比起来周泽楷一身黑风衣,长裤笔挺,坐在这个小小的脏脏的面馆里简直要多违和就有多违和。

     黄少天哪里管他,进了门就熟门熟路地对老板说:“来碗海鲜面!多放点辣!不要葱花!份量多点啊!”周泽楷抬头看了看墙壁上字有些看不清的菜单,犹豫了一下说:“肉丝面。”

“别说我没钱带你吃好的,只是这家小店算是这块的特色店。大众点评网前10名!尤其是辣椒酱,更是顶呱呱。就算你不吃辣也可以尝点真的!保准你爱吃。”黄少天说的那叫一个眉飞色舞生动活泼,卖安利的也大概就是这个水平了。

周泽楷想起江波涛对于黄少天的评语:特别适合做电视购物。这样想着,周泽楷忍不住笑了一下。黄少天那话头猛然停了下来。

“周泽楷,我以为总觉着你这个人严肃又正经。一点意思也没有。但你人其实还挺不错,笑起来也挺好看的。”黄少天露着一口白牙,冲着他笑着说。

当时周泽楷只觉着有一颗子弹,从某个洞里狠狠射中了自己的心。

连个喘气的机会都没有。

03

周泽楷是个实干家。他从不耍嘴皮子,作风端正,不抽烟不喝酒。荣耀全明星选最佳男友,这资质不排第一也排第二。但江波涛知道,周泽楷也有缺点:他比较容易死心眼。

摊上了行动派的死心眼是致命的。黄少天很快就用身体领教了这一点。

让我们先把节奏放慢一点,回到他们两人第一次吃面上。

很多人说C市食物精美。但要周泽楷说,这油腻腻的小店里食物到底怎么样,他是全然没记住。他就记着黄少天坐在他对面,T恤人字拖,一大口一大口吃着,表情专注得很,声音也呼哧呼哧的响,还有一小片葱花沾在他的鼻尖上。每一个细节都像用子弹打在周泽楷的脑海里。那可是实打实的子弹,都不见血的。

后来每想念此,周泽楷一口咬住黄少天的脖子,把身下的对方咬得嗷嗷叫。

“疼疼疼疼!小心点!你他妈是野兽啊!周泽楷!”

周泽楷舔了一下肩膀上那清晰无比的牙齿印,没吭声。心里想:你自找的。

    吃着吃着,黄少天忽然觉着有点不对劲。就抬了头,发现周泽楷一直在看他。

“不够啊?那再来碗。你挺能吃的嘛。”

周泽楷把筷子放了下来,搁在碗边,眼睛盯着黄少天嘴角那颗葱花。黄少天有些不解。他嘴里还嚼着面,眼睛眨巴了两下。

“够了。”周泽楷伸手过来极其自然地把他那颗葱花抹了去。

黄少天心里有些奇怪,但也没放在心上。他用筷子指着周泽楷的碗,说:“哦。我还没吃饱。你们S市的人不太能吃啊。哎老板再来……”这话还没说完,周泽楷就截停了他。

“黄少天。”

“啊?”

“不如我们交往试试。”

20平方米不到的面馆。苍蝇。木质板凳。三两个客人。鸡汤捞面。西红柿配牛肉。黄少天其实挺爱吃辣,只是不能多吃。一吃这想法就蹿的太快,身体却跟不上。今天这面,辣椒估计下的是太多了些。否则怎么尽听瞎话。

黄少天坐在热气腾腾的小面馆里,周围的客人没有一个在听他们之间的对话。对面一桌麻花辫的少女在和他的男友打情骂俏。她红色的指甲油就和玫瑰花一样红。

周泽楷一双眼睛和天上星星一般闪闪亮。他漂亮的脸部弧线刻满了无法动摇的坚毅与决然。男人伸手过来握住黄少天搁在碗边的手。十个指尖有玩游戏人都有圆圆厚厚的老茧。他按着黄少天的手背,声音低得如同一把小锤打着黄少天的耳廓:“怎么样。”

黄少天一时情急之下……呛到了。

这口气呛的地动山摇。整个面馆的人都把视线投了过来,看见这个青年像被热水烫过的鸭子一样弹跳起身,惊天动地地咳嗽个不停。一张脸涨得通红。

周泽楷贴心地往他那边推过一包纸巾。

辣椒灼烧着他的喉咙,黄少天只觉得自己眼泪都快出来了。“哈哈哈啊哈哈哈我还以为你不会开玩笑呢你说你……哎……轮回……江波涛……咳咳……”这一番话他说的坑坑洼洼。最后结了尾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再说什么。朦胧的世界中他看见周泽楷端正地坐在那里,目不转睛地望着他。他没有笑也没有牵动嘴角,手还紧紧拽着自己的手腕。黄少天把后面的话吞回了肚子里。

打游戏他知道一百种攻略。就算再危机的场合,他都知道如何找到机会脱身或者给对方致命一击。但今天这个场合,黄少天却像被人用丝线揪紧了大脑。

周泽楷。怎么是周泽楷。居然是周泽楷。

他或许现在就该打个电话给叶修,或者喻文州,或者江波涛。大肆把周泽楷嘲讽一通,或者让江波涛把自家的走失儿童看看好。但老实巴交诚实可靠的黄少天只是结结巴巴地把周泽楷的手指掰开,站在原地踌躇了一会。然后抓了抓头发干巴巴说到:“你吃完了吗?吃完要不咱们,咱们就回去吧”

周泽楷一声不吭地从椅子里站起来,把手插回口袋里。表情淡然的和个无事人似的。倒是黄少天,头脑混涨的厉害。如果是叶修在他面前这样说,他绝对要一拳揍过去。但此刻周泽楷站在他的旁边,把面条的钱付了。眼睛抬起来看着他说:“走?”云淡风轻。

“嗯。啊。”黄少天喉咙里那股气又装着铅块沉了下去,有团海绵在胸口浮沉着,借不到力。

周泽楷。为什么是周泽楷。

回去的时候他们两人一路无话。周泽楷乖乖跟在黄少天的后面,沉默但又极具存在感。他的视线紧紧盯着黄少天的脖颈,想要说什么,但却又未再开口。这气氛简直堪比团队赛一挑三。黄少天吞了口口水,忽然想到他之前做的那个梦。啊啊是了。周泽楷可不就像那只猎豹。

他们两人走路的声音回荡在这个小小夏日的楼梯里。咚咚咚。小锤的二重奏砸着他的心脏。黄少天几次张嘴想问你他妈到底那句是什么意思。咱们两个都是大老爷们这玩笑恶心透了。但面店里周泽楷的眼神却如冰雨出鞘,斩断了其他的可能性。这个时候有阳光从楼梯空荡中射进来,将周泽楷的背影拉的长而巨大,刚好完美地遮住了自己的影子。哎周泽楷。怎么是周泽楷。

他为什么不能将此当做一个恶作剧呢。

钥匙没对上锁孔,他尝试了几次都宣告失败。黄少天这才发现是自己手抖的厉害。如果在荣耀里,他早被荒火射了个底朝天吧。后面周泽楷贴着他的身体站的那么近,呼吸都喷在他的耳背上。

黄少天恼羞成怒,骂了句:“站远点。你这样我怎么开门。”

周泽楷却又凑地更近了一点。嘴唇几乎要触到他的耳廓。沉沉地回了一声:“嗯?”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脸腾的一下热了。不假思索的,他抬起手肘就往后面击去。结果这一击落了空,早已等待许久的周泽楷往后推了一步,一把拽着他的手臂,拉扯过他的身子然后下一秒就将他往门上按去。一套动作干净利落。“砰”的一声,黄少天整个人如同一张甩饼似的被死死按在了他有些破旧的防盗门上。把手那块刚好抵着他的屁股。

“黄少天。”周泽楷的睫毛触碰着他的眼睑。黄少天这才发现他们两人之间站的是那么近,只要对方往前再凑一点,两个人的嘴唇就会撞在一块——这也许就是他想要的也不一定。

周泽楷,往常那个沉默寡言,英俊帅气的周泽楷,将同是男人的黄少天压在门板上。他们两人之间近就差一张白纸。灼热的呼吸。喷在皮肤上的空气。肌肤的抖颤。他们的额头撞到了。黄少天是有听见对方的声音里也有一丝不可闻的颤抖与紧张吗?“……你怕我?”

他看见周泽楷眼睛里发愣的自己,张口结舌,哪里有一点像往常神气活现剑圣的模样?

黄少天这脸从白到红,从红到黑。转了又转,变了又变。最后还是没忍住:“痴线!”外加腹部狠狠一拳,揍的周泽楷弯下腰。还附带一个震耳欲聋的闭门羹。

黄少天气恼到周泽楷走了两天,才发现对方的行李还在自己家里。他懒的敲周泽楷的QQ,当然连对方的声音也不想听。此刻哪怕是一个字也嫌多。就在他琢磨着要不要通过江波涛把他愤怒的意愿传递过去的时候,QQ消息栏江波涛的头像亮了。

“黄少。早啊。”

“哈哈哈早。哎呀你怎么没去度假吗这个时候还上网别太勤奋啊。我们蓝雨很有压力啊。”黄少天一边打着哈哈,一边在心里嘀咕身为周泽楷的亲信,这家伙是不是来探听情报的啊。

江波涛在电脑那头笑笑。聊天的内容很正常,口气也很正常。“没有的事。我回了一趟老家,这才刚回来呢。”

“你们轮回可报销来回车费吧。啧啧大牌俱乐部就是不一样啊。不过我们蓝雨的伙食也很不错每天大鱼大肉的有没有兴趣转队过来做啊?”

他还在那里胡天胡地地瞎扯。但眼睛紧紧盯着聊天窗口,生怕在聊天窗口里看到一个周泽楷的名字跳了出来(“你怕我?”)。

江波涛早就习惯了和黄少天说话的节奏,全然没有理睬他说了什么。干干脆脆地说:“我和喻队说了。轮回和蓝雨要不要搞个集中训练。喻队觉着这主意可行。让我来问问你是什么意见。”

集中训练?黄少天还没回过神来想里面到底有什么玄虚。那边窗口又弹出一行字:

“地点是江西。具体旅游经费由轮回包办。毕竟是由我们提出的嘛。希望蓝雨全员都能够赏个脸:)”

“好啊!!!!!!!!!”手速350就是不一样。

“那具体我们再联系。”

江波涛淡淡一笑关掉了电脑,吐了口气,回过头对旁边一直观望的男人说:“周队,我也只能帮你到这了。”

周泽楷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身离去。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影。


评论(18)
热度(1424)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