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格/杨思德。
“世事人无奈,君心我自知”

Liar Liar Liar 04

04 恋爱就像一场战争

纯爷们从来不转身看爆炸。

纯爷们从来不对往事后悔。

黄少天坐在大巴里着实有些后悔。透过闪亮到可以反光的车窗玻璃,他望见喻文州和江波涛气氛融洽地商议未来蓝雨和轮回就技术层面切磋的问题。大家都是对手,真正意义的合作没啥可能。但这种打着合训旗号,实则度假的机会自然多多益善。

一上车黄少天就拉着宋晓远远地坐在了后面,故意和队长级别拉远距离。一边两座的车,卢瀚文和徐景熙坐在前面。右边是吴启和吕泊远。一开始车内的气氛还有些僵硬。直到有人拿起了话筒狠狠批判了君莫笑这厮10分钟,从丢沙包说到抢野图BOSS。说到动情之处,一度声音都有些哽咽。

“说的好啊。”黄少天鼓起了掌,感慨地说:“大家都不容易。”好像他和叶修那家伙全没关系似的。

建立在批判君莫笑基础上的友谊永垂不朽。车子里的气氛马上融洽了起来。大家都是20多岁的青年人,很快就混作一团。话题很快就从如何更好的建立队伍,树立三荣三耻,团结同志陷害队友,房价物价到哪个剧好看哪个女星漂亮这种肤浅的层面上来。

“原来你们喜欢这种类型的啊。”黄少天大惊小怪地叫道,“哎不是我没有关照你们。大概S市那边上网还不是很方便吧。我告诉你们,真正正点的得……”好幼稚!这年头谁没上过网谁下过几个片子啊!吕泊远忍住没有翻一个白眼。但这时他接受到了一股冷冷的视线。从前面传来的,足以令人冻结的视线。

吕泊远吞了口口水。他回想起临出发前副队长语重心长的嘱托:“队长这些年也为队里付出很多。能帮一把是一把吧。”最后还长长长长地叹了口气。

轮回虽然经常被说是一人战队,但其实大家都团结的很。队里几个人对周泽楷也挺服气。既然目前队长有这种困难,再不合情理,做战友的也自当竭尽全力。刀山你去,火海我趟。送佛送上西便是了。

想到这里,吕泊远牵动嘴角,对那边滔滔不绝的黄少天露出一个几乎谄媚的笑容:“那。黄少,你喜欢什么类型的人呢?”

“……你笑的很恶心啊。吕泊远,难道你也对我有意思?”吕泊远还没来得及回答,黄少天自己就说了下去:“嘛。其实我这个人也没什么要求。就是身材要好一点,脸蛋嘛也不能太差。我觉得就长相来说,绝对不能输给苏家妹子那个档次。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也可以来谈谈性格。这个性格当然也很关键!我其实不太喜欢太闹的女生啦。柔一点比较好。但是,但是太闷的话没人和我对话也会很无聊吧。”

前面一盏灯的灯光变暗了一些。吕泊远偷偷抬起眼睛,往前面看去,正好看见周泽楷那块被笼罩在一片阴影里。和喻文州谈的热火的江波涛皱着眉头对他使了个眼色。

江副队,您这任务可比擂台战一挑三难的多啊。吕泊远瞧着还说个不停的黄少天心里就有些犯愁。他硬着头皮打断黄少天的废话:“那个,黄少啊。那要不还是谈谈你不喜欢的类型好了。”

黄少天闭了嘴,把身体靠回位子上,声音闷地像铁皮罐头。“不说话。厚脸皮。打三句都放不出个屁来。谁也不知道他心里在想啥的。”

前面一直默默听着的卢瀚文忽然插了嘴:“黄少!我怎么听着这个人有些耳熟啊!是我认识的人吗!”

黄少天冷冷哼了一句没有开口。吕泊远这下不敢接话了。他拽了拽吴启的袖子。吴启将袖子从他的手里拉了出来,扭开了头装作欣赏风景似的望向了窗外。

这个叛徒!

好歹,三小时的修罗旅程终于到了尽头。吕泊远一下车就擦了擦满头的汗水。江波涛走了过来眼里充满了失望。吕泊远就有些委屈:“副队长,这不能怪我。谁也没这方面的经验啊!”

江波涛哎了一声拍了拍他的肩膀:“同志辛苦了。等下一招吧。”两个人的眼里都有些视死同归的光。不得不说,周泽楷在轮回里真是颇有些人缘。枪王此刻站在车门旁,看了看那边的黄少天,又再望了望江波涛。接受到视线的江波涛咬了咬牙,说:“成败就看这次了。”颇有点破釜沉舟的味道。

江波涛回了头对喻队和蓝雨的诸位打了个招呼,打了个营业用笑容:“我们这次啊,训练倒是其次。主要啊,就是想和大家一起来看看这个风景放松一下。俗话说的好,江西最美的风景就是这……”

其他人站在他的后面。无数双眼睛透过江波涛的肩膀往后面望去,那表情就和拼命伸脖子等待喂食的鸭子似的。车门旁的周泽楷看着人群中黄少天,黄少天看着江波涛。江波涛的心啊,一时之间甚至都有些感慨。怎么会发展到现在这个样子的。

出来的时候,江波涛对周泽楷说:“队长,到时候我们会找个机会为你和黄少创造个机会。你到时就站在油菜花里,按照我给你的剧本来说。这上面的台词都是我看了几个晚上汇编而成的。你平时可要好好练习啊。”说着往周泽楷手里塞了一本手写的追男仔18条。

纯爷们从来不说客气话。周泽楷按了按江波涛的手,点了点头没有说多余的话。

人世间,得一知己足矣。

    

“俗话说的好,人间四月芳菲尽。田野油菜始盛开。诸位蓝雨的都从C市来,应该没有看见真正的江南美景吧。现在我们要看的就是……”

“咳咳咳咳咳。”吕泊远忽然发出一连串剧烈的咳嗽。江波涛皱了皱眉头,刚想继续说,却发现吕泊远对他眼神使个不停。脸色还有点惨白。

一直没说话的喻文州这时也开了口。他点了点头,说:“嗯。我们C市的确没见过那么多的稻田。的确挺稀罕的。”

稻田?江波涛僵着脖子回过头,他眼前可不是一片金黄色的稻田。沉甸甸的稻穗垂下头来,就如同轮回副队沉重的内心。

默默的,终于有人开了口:“……不应该啊。”

“油菜花是……”

“4月。”

“现在是……”

“7月。”

江波涛的脸色当时就有些发绿。他查了路径,查了天气怎么就忘记查季节了呢。现在就好比江波涛的无浪联合吕泊远的云山乱将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好不容易扔到了同一个战场。无浪就和老妈子似的两眼泪汪汪站在百尺开外,却猛的发现这个战场被禁了言。无法说话。

人群前面的喻文州倒没有表现出什么异样。这位队长和平常一般镇定,对有些语塞的江波涛点了点头:“

偷偷瞅了一眼一旁的周泽楷,这位枪王倒是没有什么反应。因为黄少天看起来很高兴。

真是恋爱使人愚蠢。

人间7月阳光大。这一地稻子长的。黄澄澄沉甸甸就和荷包蛋似的。

喻文州抱臂站在花田外,看着他的手下爱将一脸笑容灿烂地站在稻子堆里中,周泽楷站在旁边痴痴呆呆地望着他。有乌鸦从他们头顶飞过。日光大盛,在暑气中所有人都往后退了一步好站在阴影里。

两个大男人站在稻子田里。那画面真叫一个,糟心。

江波涛看了一会,终于忍不住装作记录的样子扭开了头。喻文州万分感叹地叹了口气:“太违和了。”

“应该是楚云秀和苏家妹子站在这。”

蓝雨和轮回的两人在这一刻心灵上建立起那么点惺惺相惜的味道。

“一起去喝一杯?”

“王老吉怎么样。”

“呵呵。”

喻文州和江波涛气氛极为融洽地走远了,一路走来春风中还留着他们:“……所以对我们家队长的广告词就该这么处理……”“对于少天这种类型,你就得……”的苦笑声。这时,蓝雨的其他人也八分识相地被轮回的其他人拉走了,徒留下周泽楷和黄少天两个人站在稻田里。

阳光强烈,黄少天捉了几个蚂蚱回了头,才发现周围的人不知不觉都清了个干净。周泽楷并没有站在旁边的树荫中,他衬衫的袖口挽到了手臂上,手插在裤袋里。稻田与野草,风与那些树叶的声音。黄少天在盛大的日光中用手挡住自己的眼睛好不让被日光射到。周泽楷看见他半眯的眼睛里有什么东西在闪。

那么多天,甚至在大巴上他都背个不停的台词,现在却都卡着他的喉咙。最后化为黄少天手掌上那厚厚的老茧。

“黄少天。”周泽楷看见一丛稻穗垂在他的脚边,金黄色的颜色压的人喘不过气来。如果此刻是叶修,江波涛他们会用什么话进行告白呢。

“做我女朋友怎么样?”

……不会说话还是不要说话了。


评论(4)
热度(2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